close

住在遠處的我,雖然說是有一股勇氣,但是.....偶爾還是很懷念家鄉的那股芳草香。

從前有一首歌,歌詞中提到...「女人,就像油麻菜子...隨風飄....」

雖然,我不清楚...歌詞,但...以前常聽到一位女性好友這樣〝哀怨〞地說。

似乎歌詞中....意謂著...身為一個女人的〝認命〞和〝悲哀〞。

我年輕時(當然現在也是很年輕啦!),總想要到外地、外國去.......

似乎帶有著想...脫離父母親的〝枷鎖〞的味道...

等到現在...我一直住在遠方......才深深體會到,父母的枷鎖是一種〝無限地愛〞...

而如今,似乎自己也像麻油菜子一樣,在遠方生根了......想再乘風飛回去....已是不可能了

唯有,讓自己更茁壯...才是往前的路。

人生的路途上,總會帶有些幻想、憧憬,甚至是.....悔恨。或許這就叫〝我的人生〞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7773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