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我自己而言,我是一個很不會拒絕別人的人,或者應該是說...不懂得拒絕的藝術吧!

所以,在某些人的觀點上,我卻是一個〝粉狠〞的人,一下子就〝拒人於千里之外〞。

因此,自己常常會惹來一些煩惱!

『如何拒絕別人』確實是我最近一直在深思的問題!

而書上所提的方法,似乎.....看完就還給它了,粉難運用在日常裡!

當碰到問題時,還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處理、在面對!

尤其,是碰到一些〝親戚〞,他們常會『理所當然』地,將你放在〝他們的計劃裡〞,

而自己也不好意思及不懂的去說〝NO〞,擔心怕傷了親戚之間的感情。

因此,造成自己私底下的懊惱

豬、身邊有個親戚.......真的是很〝豬啦〞!她總喜歡做人情給人家,

但自己做人情也就罷了,她還會利用你來做人情給她自己,

而我碰到這種人,就真的〝不懂的如何直接去拒絕她〞,

所以,自己常常私底下在〝臭罵她〞.....

造了不少數自己的口業!

 

或許我們在面對事情時,根本不需要把事情弄得太複雜......擔心太多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7773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